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习进行时——经济金融学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3-09    作者:经济金融学院    来源:     编辑: 卢文博     点击次数: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近日,经济金融学院组织师生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形成浓厚的学习党史氛围。

2021年3月1日,学院行政党支部率先开展集体学习,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院长李村璞、分党委书记魏锋对学院学习教育提出要求,要求全院师生党员深刻认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将党史学习与自身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学院各教师、学生党支部迅速响应,因地制宜地组织师生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3月3日下午,三个教师党支部和六个学生党支部利用周三政治理论学习时间,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平台、线下集体研讨等方式,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同时,各党支部响应学校号召,相继学习了“三秦楷模”路生梅、张雷威同志和西北大学中亚考古队的先进事迹并展开交流研讨,感悟先进模范对党忠诚、不忘初心的政治品格,扎根基层、一心为民的奉献精神,恪尽职守、埋头苦干的务实作风和敢为人先、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

本次学党史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切实发挥了我院各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未来,我院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上级党委部署安排,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团结带领全院师生传承红色基因,勇担职责使命,立足实际、守正创新,不断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供稿单位:经济金融学院;图/文:李雯;审核:魏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