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马洁同志参加日本文化经济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3-12    作者:日本文化经济学院    来源:     编辑: 卢文博     点击次数:

3月11日下午,日本文化经济学院在H207会议室召开学院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马洁、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杜琳到会督导,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高万辉主持。

会前,学院党委严格按照学校《关于认真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和工作部署,制定会议方案,开展专题研讨,深化学习领悟,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存在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梳理工作思路,强化思想认知。通过线上与线下、交流谈话与发放征求意见表相结合等多种方式,做了充分的会前准备工作。

会上,高万辉同志汇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意见建议征求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认真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具体整改措施。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个发言,按照要求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全体成员谈认识、谈体会,找差距、明方向,达到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马洁同志在点评中,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前期部署和高质量开展给予了高度肯定。她表示,学院领导班子能够将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结合学院实际工作总结全面、剖析深入,整改措施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班子成员敞开心扉、实事求是、态度真诚、剖析深刻、批评中肯,达到了召开民主生活会的目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改进的工作要求:一要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能力,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民主生活会激发出的觉悟、热情和干劲转化到推动学院改革发展上来;二要加强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加强支部的组织力和凝聚力,树标杆、立榜样,发挥支部党员和领导干部的引领示范作用;三要科学谋划,加强顶层设计,改进管理方式,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高万辉同志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感谢督导组成员对学院班子民主生活会的精心指导,表示将按照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和要求,认真分析问题,深化整改措施,以党建引领学院事业实现新发展,为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推动“双一流”建设做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校70周年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单位:日本文化经济学院;文/图:张明利;审核:高万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