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正文

图书馆举办“品读红色经典·聆听历史声音”红色书展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6    作者:图书馆    来源:     编辑: 卢文博     点击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校园唱响主旋律、向师生传递正能量,为营造共庆建党百年的校园文化氛围,2021年3月15日下午,图书馆在一楼大厅举办了“品读红色经典·聆听历史声音”红色书展主题活动。副校长党争胜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谭立君主持。

党副校长首先对此次书展活动给与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图书馆结合自身优势开展红色资源书展,践行了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提出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号召,同时开拓创新了工作思路。不仅为广大师生搭建了品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接受思想洗礼的平台,也弘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深了广大师生对党带领全国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的了解,激励广大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他希望通过学习,广大读者能够汲取精神力量,担当时代责任,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去。广大教职工能够坚定理想信念,齐心协力、团结一致,为党育好人,为国育好材,努力把各项工作推向前进。图书馆要进一步发挥校园文化建设重要参与者的作用,为学校建设和发展添砖加瓦。

本次书展活动旨在引导大家阅读经典书籍,提升党性修养。现场读者们纷纷表示,学习阅读红色经典书籍,能够重温历史,更加深刻了解新中国的发展建设和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培养了高尚的道德和爱国情怀,也能使自己在大学期间得到更好的成长,在学习、思考、交流中不断成长、提升自我。

(供稿单位:图书馆;文:党田力;图:崔梦圆;审核:谭立君)

相关链接:本次书展展期七天,共展出700余册党史类图书,1000册畅销图书,精心挑选了以弘扬时代主旋律,充满正能量的新中国在不同时期取得成就等内容进行集中展示。书展生动展现了党的光辉历程,热情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翻开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历史画卷,回望近百年风云激荡的历程,重温历史重大事件、重要时刻、重要人物,共产党人初心不改、使命不移,激发师生爱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