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正文

旅游学院开展学党史,促党建,持续推进教学改革创新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6    作者:旅游学院    来源:     编辑: 卢文博     点击次数:

2021年3月24日下午两点,旅游学院在JH206会议室举办“学党史,促党建,持续推进教学改革创新”活动。旅游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与会议。会议由旅游学院党委书记郭建平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郭建平从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学习内容、工作安排、组织保障5个方面解读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并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工作部署,提出明确的要求。

郭建平指出,全体教师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结合学院目前工作和“十四五”规划目标,注重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学院工作相结合,与为师生服务相结合,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感性和学习紧迫感,坚持领导带头,形成示范效应,全力确保学习教育落地见效。全体老师要通过学习党史,牢记初心,坚守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教书育人过程中不断创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会议第二阶段,学院组织开展课堂教学创新示范和经验交流活动。会议邀请第一届和第三届陕西省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奖教师商学院卢珊和英文学院苗淼作教学改革创新经验分享交流。

卢珊老师以“成果导向、守正创新-以《英语国家商务国情》为例”为题,从自身授课内容出发,就教学内容、学情分析、教学目标、教学设计和教学方法创新等方面进行交流、分享。苗淼老师以《多元教学创新与实践——以当代青少年文学课为例》为题,从自身的教学经验谈起,以科研兴趣+课堂教学相结合的途径,将传统的以“教师中心”过渡到现在的“学生中心”,激发学生学习的热情,让学生乐学、好学,从而取得较好的教学成效。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自己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一些疑问和困惑都有了明确的解答。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激发高校课堂创新活力,学院积极鼓励教师们积极参加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更新教育观念,创新教学方法,积极投入课堂教学改革,打造一流课程,接下来学院将持续开展诊断性督导听课,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为建设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做出更大贡献。

(供稿单位:旅游学院;文:杜娟;审核:郭建平、苏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