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学党史·博士论坛”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21-04-08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     编辑: 卢文博     点击次数:

为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和课堂主渠道作用发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落实落地,进一步推动教学科研团队建设,整合资源,形成合力,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以强化学院教师科研意识,着力提升队伍的科研能力和水平。2021年4月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了“学党史·博士论坛”学术沙龙,中国近代史纲要教研室全体教师、博士和学院部分骨干教师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高岩教授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永虎教授、李毅教授、吴家虎副教授、汪红娟副教授、伍云亮博士和葛轶蒙博士先后就党史研究的主流与主线、党史研究的学科分类、乡村基层党建、政党文化、党史研究方法、党史研究团队建设和学术增长点等问题进行了专题报告;在自由讨论阶段,张洋副教授、张波博士、王桦博士和焦兴涛博士就党史研究方向凝练、学术思维转向、个人计划长期专注的学术研究领域及相关工作进展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交流。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亲霞教授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院的发展与教师个人的成长息息相关,每一位教师要将自己融入学院发展当中。一是要有大的发展格局才能决定美好的未来;二是要有科学合理的长远规划才能助力专业发展;三是要充分利用学术沙龙等交流平台学习别人先进的经验,激发学术研究动力,进而形成团队研究合力,多学科视角扎实推进教学科研工作。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吴家虎;图:伍云亮、孙秋卉;审核:张亲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