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正文

学工部党支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4-09    作者:学工部    来源:     编辑: 卢文博     点击次数:

2021年4月7日下午,学工部党支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党支部书记丁铭主持学习会。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分党员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的部分篇章选段,会议就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进行专题研讨。

丁铭部长详细解读了“我为学生办实事”的指导思想与宗旨,强调了为学生办实事的五个着力点,要求支部党员干部把察民情访民意作为“我为学生办实事”的第一步,要深入学生生活和学习,深入学生成长和成才,深入公寓食堂、深入课堂操场,广泛听取意见、了解学生需求。聚焦提升学生管理服务质量和水平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聚焦长期未能解决的学生教育管理历史遗留问题,深化岗位建功和志愿服务活动,研究提出和实施“我为学生办实事”具体项目,重点解决学生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

与会党员进行了深入交流,结合学习收获和各自工作实际提出了“怎么为师生办实事?办哪些实事呢?”的思路和举措。

(供稿单位:学工部;文:和宁;审核:丁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