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正文

高级翻译学院教工党员前往西北政法大学开展 “践行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活动 暨跨校党支部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4-19    作者:高级翻译学院    来源:     编辑: 卢文博     点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4月14日下午,高级翻译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前往西北政法大学开展“践行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活动暨跨校党支部经验交流会。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党政领导、教工党员,我校高级翻译学院党委全体教工党员等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经验交流会由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王胜利主持。

会上,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赵倩老师介绍该支部于2019年被评为首批“西北政法大学新时代党建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她从党支部建设、党员教育培训、业务能力提升、宣传影响、服务师生和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党支部特色活动,并进行校级“新时代党建样板支部”经验分享。我校高级翻译学院副院长、教师党支部书记陈卫国、副院长赵毅慧、行政党支部书记王小燕以及党委组织员屈晓也分别介绍了高级翻译学院党委“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会”、党员“读书计划”、中英双语“译颂经典”、红色作品翻译项目、师生同台“红歌赛”等特色活动。双方就党史学习教育、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领导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跨校支部合作和院际交流合作,发挥各自专业优势,携手服务社会,办实事,开新局。

活动期间全体党员共同参观了西汉御史大夫张汤墓遗址陈列馆和西北政法大学校史馆,学习“廉吏”西汉御史大夫张汤廉洁事迹,重温我党创办陕北公学(西北政法大学前身)的历史。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本次“践行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活动暨跨校党支部经验交流会是高级翻译学院首次跨校党支部经验交流,今后将不断开拓校外党史学习基地,持续组织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党员,以实际行动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供稿单位:高级翻译学院;文:张萌;图:戴雨馨;审核:樊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