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正文

【学党史 办实事】财务处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收费工作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1-04-22    作者:财务处    来源:     编辑: 卢文博     点击次数:

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在党史学习动员大会上习主席特别强调了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务实求效,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推动实际工作与党史经验结合,同时要注重方法方式的创新,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

为深入贯彻百年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充分感悟并将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推进实际工作,财务处卡务中心在收费工作方面深入研究和运用学校移动校园平台的新技术,解决了教职工、学生反映财务收费方式不够灵活和先进、使用人工现金收费或POS机收费、无法手机移动支付的问题。财务处在信息技术中心搭建的移动校园平台缴费大厅模块中添加了 “知校”系统新应运,校内各类零星收费实现统一管控,业务和账户分离,移动收费方式灵活。不仅便捷了各申请收费的部门,也充分体现学校资金统一管理制度的要求。

目前财务处已实现了文体馆场馆使用费、学生处空调服务中心空调补卡费及遥控器款、培训部考试中心普通话测试考务费、西外教工餐厅餐费以及研究生院2021年博士报名考试费等多个收费项目支付移动化的更新,极大的便捷了缴费师生以及相关部门,并得到了师生和业务部门的一致好评。如普通话测试考务费收费,考生在设定好的缴费期限内,仅需手机扫码,系统弹出校内、校外人员不同金额,微信缴费即可,免去了现场繁琐的人工收费和开票程序。同时,考试中心可以登录查看账户,实时了解收费状态,使收费工作更好的为相关管理部门起到辅助作用。后续,财务处将持续在收费移动服务方面为广大师生解决更多难题,力求做到满足实际需求,流程简洁,账目清晰,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师生少跑路”的服务理念。

财务处将继续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推进,学党史,促实干,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作风建设,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以作风建设新成效凝聚干事创业的奋进力量,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供稿单位:财务处;图\文:刘璐;审核:杜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