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正文

培训部教师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学员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04-28    作者:    来源:     编辑: 卢文博     点击次数:

党史学习教育,基础在学习,目的在教育,关键在行动。培训部党总支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号召全体员工践行“我为学员办实事”,把“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落实在服务师生员工的实际行动中。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公派出国留学项目教研室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全心全意服务广大学员。

组织教师对学生开展一对一习作辅导,针对性解决学员写作面临的问题。3月25日起,在保证每学期八次作业的前提下,教研室组织八位富有经验的写作教师展开一对一讨论式辅导。学生科、教务科和教研室共同配合,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班学员全覆盖,精心部署,细化安排,实行预约辅导的模式,以保证每位学员都有机会参加课外辅导。教师们针对学员习作中反映出的问题,对他们在英语写作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难点予以精心指导,对学员提出的疑问做出细致解答,切实提高学员写作水平。

教研室和教务科组织教师对学生进行口语辅导,提高学员口语实践能力。开学起始,教研室利用线上平台,安排专人对学员进行辅导。教师通过腾讯小管家等平台给学员每周安排一次口语练习作业,鼓励学员不断练习,并督促学员通过语音和视频的形式按时提交作业,针对其完成效果给予个性化的辅导和建议。参训学员积极参与,口语能力进步显著。

教研室和教务科组织教师每两周开展一次语言文化讲座。陈娟、薛敏和张璐三位老师分别举行了语音学习、英语学习策略和词汇学习三场讲座,后续将由张家瑞和张瑞两位老师进行中国传统文化和英国社会与文化方面的讲座。讲座内容指导性强,并且融入中国文化和思政元素,提高学员的跨文化交流意识和中国文化自信,为学员们日后出国访学奠定基础,有助于提高访学交流效果,更好地展现中国学者的风采,提升中国学者的国际形象,为传播中国文化做出贡献。

一系列教学活动的开展,解决了部分学员语言学习问题,既让学员受益,也增强了教师的责任与使命感,为持续提高课程质量与培训效果打好基础。

培训部党总支始终坚守立德树人使命,加强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将继续引领全体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践行为师生员工办实事的初心使命, 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出实招、求实效,把师生的切身利益放在第一位,办好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让学生成才的教育。

(供稿单位:培训部;文:薛敏;图:牛玮;审核:耿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