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正文

英语师范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八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1-09-30    作者: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来源:     编辑: 卢文博     点击次数:

2021年9月26日,英语师范学院召集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八次集体学习,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此次学习由党委书记姚玮进行领学,以江泽民1991年4月27日《加强党的理论建设》为学习内容。

“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我们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从一八四零年到一九四九年中国一百多年的历史,是一部受西方列强欺辱、奴役、压迫的历史。在这期间,先进的中国人李静千辛万苦,寻找救国救民的真理而屡遭失败。自从马克思列宁主义传入中国以后,共产党成立了,中国的面貌才起了变化。”“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把马列主义普遍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结合起来,解决了中国革命的道路和其他一系列问题。”“正是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指导下,我们党领导中国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完成了社会主义改造,开展了大规模的经济建设。”“十一届三中全会前后,邓小平同志倡导的和支持批判两个凡是的错误,强调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重申和确立党的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提出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开创了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时期,保证了建设和改革开放的顺利进行。”

在学习交流换届,大家畅所欲言,围绕江泽民关于党的理论建设各抒己见。大家一致认为,每当事业发展的重要关头,我们党都注重首先抓好理论建设,我们党八十年的历史经验说明,注重理论创新,是党的事业前进的重要保证。什么时候我们紧密结合实践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党的事业就充满生机和活力。什么时候理论的发展落后于实践,党的事业就会受到损害,甚至发生挫折。

学习交流过程中,各位成员还就近期工作进展,相关事务处理结果进行了通报,对学校涉及二级学院发展改革所印发的文件展开讨论,对下一步的工作部署进行了商议。

(供稿单位: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文:赵怡宁;审核:姚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