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正文

统战·校友·学科办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10-20    作者:统战·校友·学科办    来源:     编辑: 卢文博     点击次数:

10月20日上午,统战·校友·学科办支部全体党员在行政楼B311召开了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郑锐华主持。

首先,郑锐华为全体党员讲授党课《正确看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课程从斗争形势、反腐举措、获得成绩、思考建议四个方面进行阐述,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关系党和国家的生死存亡,当前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了党同各种腐败现象是水火不相容的。反腐倡廉建设是我们党在当前形势下,必须抓好的头等大事、头等政治任务,我们必须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必须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要建立健全反腐败和廉政建设体制、机制,从制度上做到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坚定不移地推进廉政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建立权力制约和监督体系。依法依纪查处腐败案件,驰而不息反腐败,建立反腐败国际合作机制,使腐败分子无处藏身。我们要增强抵御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腐败思想侵蚀的能力,为党风廉政建设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按照要求学习了陕教学组【2021】48号《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通知》,支部书记郑锐华对文件精神进行了解读,并对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讲话进行了认真学习。郑锐华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人民的嘱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本职工作做好,做人民的公仆、事业的骨干,推动我校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最后,郑锐华对支部调整情况进行了说明,并对学科办新成员的加入表示欢迎,希望支部全体党员求真务实,共同携手为教育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