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正文

经济金融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0-28    作者:经济金融学院    来源:     编辑: 卢文博     点击次数:

2021年10月27日下午,经济金融学院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议由分党委书记魏锋主持。

院长李村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分党委书记魏锋领学了《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习近平总书记陕西榆林考察重要讲话引发热烈反响》及《中国制度面对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副院长吕寒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副院长田径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节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研讨。纷纷表示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发展变革,将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穿到教育教学的全过程,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三进”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学院要坚持常态化政治理论学习制度,丰富学习形式,优化学习平台,强化师生理论武装,确保学习不走过场、不做虚功。要探索创新基层学习载体建设,加强各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分类指导,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力争政治理论学习入脑入心,不断提升师生党员思想政治觉悟。

会议要求,全院教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基,通过加强书籍阅读和实践淬炼,提高知识水平,提升自我修养,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胸怀家国的“大先生”,成为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

(供稿单位:经济金融学院;图/文:罗倩、安一果、孟祥升;审核:魏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