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观看重大党史题材电影

发布时间:2021-03-18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     编辑: 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3月1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白黎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职工共同观看重大党史题材影片《古田军号》和《第一大案》,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矢志不渝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古田军号》以古田会议为历史背景,讲述了1929年红军从井冈山突围到闽西期间,毛泽东、朱德、陈毅等革命先辈带领红军,坚持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原则,坚守理想信仰信念,坚持不懈探索革命真理,开辟中国革命成功之路的光辉历程。

《第一大案》是以新中国反腐第一大案——刘青山、张子善案侦办始末为原型,通过艺术手段,真实揭示了刘青山、张子善居功自傲,思想蜕变,精神颓废,理想信念动摇与缺失,导致信仰褪色,由人民功臣蜕变为腐败分子的全过程。该片真实再现了我党历史上反腐的典型案例刘张案,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以艺术的形式诠释了一个严肃的话题: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警示党员干部要廉洁奉公,恪尽职守。

本次活动是一次生动的“观影党课”。通过观看影片,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增强了对党史上重要里程碑事件的了解,对党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奋斗历程的感悟。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观影的反面案例为警示,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明法纪、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更高的标准严守党纪党规,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员。要坚持不懈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结合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

观影心得:

看完这两部电影,思想深受震撼。通过电影,我们可以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过程中的艰辛与不易以及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伟大。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应将这些鲜活的党史素材融入思政教学,切实担当起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育时代新人的职责和使命。

——汪红娟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

观看《第一大案》之后,我对在和平年代坚守入党初心,为党和人民事业不谢奋斗,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天津地委副专员张克才同志,不惧个人荣辱得失,坚守政治本色,同党内严重腐败现象作坚决斗争的大无畏精神,丝毫不亚于战争年代向敌人冲锋陷阵的战士。和平年代这样的党员更难能可贵,是广大党员学习的光辉榜样!

——吴家虎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

党的历史就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无私奉献、顽强拼搏、前仆后继的历史。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灵魂。纯洁初心和崇高信仰是党经历世纪风雨洗礼,团结带领人民不断创造伟大奇迹的精神支柱。

——张洋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

两部电影都是生动的党史教育作品。影片通过对历史事件的真实还原,反映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和非凡成就。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应该深入提炼党史教育素材,将党史融入课堂教学,提升教学实效性,为新时代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出自己的贡献。

——王成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图/文:白毅;审核:王廷光、李永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