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汉学院·中亚学院开展少数民族预科班“同心共筑中国梦,民族团结颂党恩”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1-04-16    作者:汉学院·中亚学院    来源:     编辑: 卢文博     点击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将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4月15日下午2:30,汉学院·中亚学院少数民族预科班“同心共筑中国梦,民族团结颂党恩”主题演讲比赛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在雁塔校区中华文化体验中心大会议室举行。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郑锐华、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姚玮、汉学院·中亚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锋、副院长李锐作为比赛评委参加了本次活动,全体2020级预科生、部分教师代表及2018级、2019级预科结业生代表作为学生评委参加了比赛。

比赛伊始,10位演讲者依次上台,以《不忘党恩,众铸民魂》、《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青青中国梦,灼灼长安花》等为题,围绕脱贫攻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方面,讲述了自己的家乡在党的光辉照耀下不断繁荣与发展,真情歌颂了党的丰功伟绩,抒发自己对党的炽热情怀。整场比赛氛围浓厚,演讲形式丰富多彩,一句句富有感染力的话语打动了评委和在场的观众,博得阵阵掌声。评委老师们依次对每位选手就演讲内容、演讲方式和个人表现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意见。郑锐华老师点评道:“同学们以自己所见所闻为切入点,从家乡变化展开到对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感恩之情,内容生动感人。我们在感叹当今社会快速发展的同时,更要感恩中国共产党为我们所做的一切;”姚玮老师点评道:“同学们融合了演讲的不同方式,形式多样,展现了青年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一以贯之。”李锐老师在点评时强调“同学们的演讲提及中国梦,而我们需要注意,中国梦不仅仅是当下的大学梦,更是不断提升人生价值的实践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评委老师们的谆谆教诲让全场师生深受启发。学生代表评委的客观评价、暖心鼓励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

演讲结束后,张锋老师作总结性发言,他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做有道德、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华彩篇章。最后,评委老师们为演讲比赛优胜者颁发获奖证书。

本次演讲比赛加深了同学们对党史的认识和理解,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好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引导学生们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为民族团结大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有所作为、有所担当。

(供稿单位:汉学院·中亚学院;文:侯国瑞 哈斯铁尔·吐尔德汗;图:哈斯铁尔·吐尔德汗;审核:张锋 李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