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西安外国语大学国际处党支部赴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1-07-12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来源:     编辑: 卢文博     点击次数:

为发挥红色文化资源和红色教育基地作用,了解我国高速公路发展情况,了解党的历史,讲好中国故事,7月10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组织我校部分外籍教师前往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陕西交通控股集团咸铜分公司照金所开展参观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陕西省科技厅外国专家处李炎副处长。

一行人首先来到了陕西交通控股集团咸铜分公司照金所,站长曹攀和工作人员为参观人员介绍了陕西高速公路建设情况和照金站建设特色,该收费站以照金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为依托,打造富有特色的红色文化长廊墙,和兼具图书馆功能的党员之家,站点支部带动全体员工坚持把平凡的事做得不平凡,将照金精神与日常工作紧密相联系,坚持为司乘提供高质量服务,用“照金式服务”特色擦亮“文明照金”文化品牌。外籍教师跟随讲解员的脚步,进一步了解了我省高速公路建设与管理的发展成就。

随后一行人来到了照金纪念馆参观学习,身临其境地感受薪火相传的革命精神,看到中国革命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在照金浴血奋战的英雄气概,深刻了解到中国共产党优秀的革命传统。参观过程中,外籍专家认真听取翻译的细致讲解,随后进行热烈的探讨和交流。外籍专家纷纷表示,从这么艰苦的环境中成长的中国共产党太了不起了。

此次活动以高速公路管理站点和红色革命根据地展馆为窗口,展示了当代中国青年的奋进精神和中国共产党人的砥砺前行,中外教师都在活动中进一步增强了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了解和当代中国的飞速发展的感受。

(供稿单位: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文:雷鸣;图:、尤里(Yaremchuk Yuriy)、雷鸣 ;审核:景楠、李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