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英文学院召开本学期第六次政治理论学习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20    作者:英文学院    来源:     编辑: 卢文博     点击次数:

2021年10月13日下午,英文学院在长安校区JA111报告厅召开本学期第6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暨年度第10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单升军主持。会上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毅教授做了题为《回望辉煌历程,擘画光明未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建党百年重要讲话精神》的报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

李毅教授从三个方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建党百年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她指出,“七一”重要讲话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把党和国家的历史置于世界大背景之下进行考察,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和政治宣言,不仅具有历史性、划时代、里程碑意义,更是一篇闪烁真理光芒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是“宣告书”、“强国策”、“动员令”。从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意蕴出发,李毅教授紧扣讲话精神“一个初心”“一个主题”“一个精神”“一条主线”“一个号召”的深刻内涵,抓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线,着重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经历的“四个重要阶段”、“四个伟大成就”,指出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李毅教授还提出了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的思考,同时就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进行了解读,重点从“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等九个方面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单升军在总结发言时指出,李毅教授的报告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总结,为我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供了新视角、新思维。他号召全体老师在教学的过程中多引用史实史料、用更加生动有力的方式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同时,每位老师都应明确自己的身份、牢记自身的职责,将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落脚点,教授学生不仅仅是专业知识,更重要的是价值塑造和精神传递,要努力做学生为人、为事、为学问的大先生,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供稿单位:英文学院 文:张亚轩 图:崔欣怡 审核:单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