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第18期党员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1-10-21    作者:人事处党支部    来源:     编辑: 卢文博     点击次数:

2021年10月20日下午,机关党委党员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第18期活动在行政楼B304会议室顺利进行。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纪委综合室·纪检监察室、工会、人事处、科研处5个党支部全体在校成员参加。本期讲党课活动由纪委综合室·纪检监察室党支部朱俊杰主持。机关党委书记金红梅到场点评。

人事处党支部库德华基于自身学习和思考,以《东方欲晓—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早期传播》为题,详细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早期传播的历史进程、历史特点、历史功绩,展示了丰富的史实资料和相关研究成果。他认为,作为机关干部,应立志成为一名优秀的马克思主义工作者,以史为镜,以史为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做好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科研处党支部王晓明以《弘扬井冈山精神 繁荣哲学社会科学》为题,重点介绍了井冈山精神的历史背景、科学内涵及现实意义。他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为出发点,指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应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为人民做学问,扎扎实实做真学问,聚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从人民群众的实践中把握研究素材、获取思想养料、总结实践规律,努力做出更多经得起实践检验、人民检验、历史检验的好成果,为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添砖加瓦、献智出力。

金红梅书记认为两位老师的党课内容结合了业务工作及个人所学所思,选题恰当、材料详实、理论深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就此次党课的内容分享了心得体会,并提出了建议。

人事处党支部廖立,科研处党支部熊华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本次主题党课交流了学习心得。

(供稿单位:人事处党支部;文:刘涛;图:张蕴洁;审核: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