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马洁同志参加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3-11    作者: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来源:     编辑: 卢文博     点击次数:

2022年3月10日下午,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在JE126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马洁、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库德华到会督导,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刚主持。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对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院领导班子广泛征求党员、师生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思想准备、组织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上,王刚汇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意见征求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查摆问题,明确今后努力方向。

马洁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开展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她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对此次民主生活会思想上重视,行动上有力,会前准备认真细致,查摆问题实事求是,相互批评坦诚直率,整改落实有的放矢,民主生活会开出了高质量、呈现了新气象、取得了好效果。她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提出改进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理解“国之大者”,在“知”上下功夫、在“行”上见成效,努力成为党的政治建设的实践者;二是要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结合中文学科专业特点,挖掘党建元素,打造党建品牌;三是要加强顶层设计,围绕学院各项中心工作,坚定不移抓内涵,凝心聚力促发展;四是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营造风清正气的工作环境。她同时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对学院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

王刚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学院将认真对照落实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摆检视出的问题,按照校领导和巡回指导组提出的具体要求,强化理论武装,全面落实整改,着力推动党建工作和教学科研工作深度融合,坚持班子引领在一线、措施落实在一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供稿单位: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文/图:苟长欣;审核:王刚、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