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吴耀武同志参加汉学院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3-11    作者:汉学院·中亚学院    来源:     编辑: 宣传部     点击次数:

3月10日下午,汉学院在中华文化体验中心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耀武及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康亚波,联络员刘鹏涛到会督导。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锋主持。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党总支专门制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组织政治理论学习,召开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张锋代表学院班子成员对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进行汇报,并作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重点从“五个带头”方面逐个进行了对照检查,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产生的原因,并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班子成员开门见山、直击要害,有一说一。

吴耀武在点评时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并对班子成员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做到学用结合,用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发挥班子成员的表率作用,日常工作中勤勉敬业,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三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提升化解防范危机能力;四要加强团结,凝心聚力,共谋发展。

最后,张锋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将严格落实学校党委要求,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以学院管理模式改革为契机,明确努力目标,增强发展信心,加强文化建设,凝聚发展合力,聚焦发展瓶颈,锐意改革创新,不断激发学院活力,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在推动中外人文交流、提升中文国际地位和影响力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单位:汉学院·中亚学院;文:李锐、楚文文;图:楚文文;审核:张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