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正文

“学史增信 学史力行”——商学院开展“爱国爱校”思政进公寓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9    作者:商学院    来源:     编辑: 卢文博     点击次数: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师生中广泛开展,结合四史学习,激发师生爱国爱校热情,推动院风和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院文化氛围,3月初商学院各年级组织学生开展了“爱国爱校、知校荣校”思政进公寓主题活动。

2018级工商管理专业全体同学以“学党史校史,立爱国之志”为主题,在党团工作站齐唱国歌、校歌,并观看了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短片。辅导员马佳音结合影片中的故事情节回顾了百年来党的光辉历程,引导在场学生进一步增强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对社会主义的深厚感情,激发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和历史责任感。辅导员王岳带领大家一同回顾了西外的发展历程,倡导同学们热爱祖国要从热爱学校,关心学校发展建设开始,树立“同进退、共荣辱”的观念。

2019级工商管理卓越班同学从青年应当如何践行爱国主义层面出发,阐释了爱国爱校的具体内涵。班长张博文疫情期间积极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爱国初心;任月婷和李丹丹同学以诗歌《离骚》和《满江红》的激情朗诵,抒发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2020级国际商务专业学生开展以“知行合一,爱校如家”为主题的班会活动。活动中,大家一起观看了《少年》爱国主义短片,倪世良同学从自身经历为出发点,讲述了作为一个新时代青年应该承担的责任和义务。2020级辅导员马俊鼓励大家要学好党史、知晓党情、心跟党走,做爱国、爱党、爱校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商学院以党史教育为契机,以思政进公寓为载体,通过党史、四史学习教育,不断尝试提升三全育人新途径、新方法,进一步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坚定信念担当,努力将爱国爱校精神入心、入脑、入行,用实际行动为祖国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供稿单位:商学院;图\文:张雷 审核:邓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