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19    作者:西安外国语大学    来源:     编辑: 卢文博     点击次数:

3月19日上午,学校召开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白黎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启龙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兼党委宣传部部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王天平对《关于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作了说明。

白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内容,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安排,扎实做好工作,以实际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白黎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校要高度重视,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坚定广大师生党员的理想信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作风。二是要抓住关键环节,牢牢把握学习教育重点。紧盯重点内容抓学习教育,坚持示范带动抓学习教育,创新方式方法抓学习教育。三是要紧扣中心工作,真学真用见实效。要在坚定“两个维护”上见成效,在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上见成效,在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上见成效。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各项任务落实。夯实工作责任,坚持正确导向,强化督导检查,紧扣实际,守正创新,扎实做好学习教育各项工作。

白黎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西安外国语大学追赶超越新篇章,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做出更大贡献。

动员会后,安排了党史专题报告会,邀请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陆卫明教授做《中国革命胜利的深层原因与现实启迪》专题报告。陆卫明教授以我党的发展历史回顾为切入点,引入“从局部到整体,注意焦点对准整体”的辩证研究视角,分析了国内国际形势,并总结了我党如何在敌我武器装备差距悬殊、几无外援的条件下带领中国人民顽强斗争取得革命最终胜利的历史必然。讲座视野开阔,内容丰富,思想深刻,为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与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的历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有益帮助。

王启龙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落实陈宝生部长学党史“干实事、解难事、谋大事、创新事、长本事”要求,切实提升工作实效,勇于挑重担子啃硬骨头,主动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不断深化综合改革,着力增强干部素养。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认真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安排,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凝聚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破解热点、难点问题,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以改革发展成绩检验学习教育成效,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全体校领导、处科级干部、思政课教师及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西安外国语大学;通讯员:卢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