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正文

欧洲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3-27    作者:欧洲学院    来源:     编辑: 卢文博     点击次数:

2021年3月24日下午,欧洲学院在G110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由党委委员、副院长朱强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成、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会。

会上,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红婕领学了求是网评论文章《学习百年党史,感悟真理力量》。与会人员观看了党史知识视频《一百年党史课①革命理想高于天》。随后,组织员梁鹿儿向理论学习中心组汇报了党委本学期党史专题学习计划,对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团支部工作做了进一步说明。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刘小勇就党史学习教育作动员讲话。刘书记首先介绍了学院党委下发的《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4本党史学习教材的目的和意义,解读了党委本学期的党史专题学习计划,指出党史学习教育要贯穿全年,要保持永不满足、一以贯之的学习精气神,要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根本要求。刘书记对我院全体党员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结合岗位职责,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教学、科研、服务紧密结合,坚持不懈办实事,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二是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按照学习计划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昂扬姿态推动学院“十四五”新开局新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文/梁鹿儿、于悦洋;图/徐一丹;审核/刘小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