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正文

欧洲学院召开“薪火”理论研习社本学期开班仪式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3-28    作者:欧洲学院    来源:     编辑: 卢文博     点击次数:

2021年3月25日中午,欧洲学院“薪火”理论研习社2020-2021年度第二学期开班仪式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于JA111召开,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赵国华、校团委书记王娜、欧洲学院党委书记刘小勇、“薪火”指导教师梁鹿儿、部分学生党支部书记以及全体社员参加了此次会议。赵国华对大学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

会议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研习社副社长郑源同学就社团第一学期理论研习及特色活动的开展情况向大会作出总结汇报。副社长郭思宇同学讲解了研习社推优入党积分制的实施细则。参与此次大会的嘉宾老师为在“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启爱国强国报国新征程”主题征文大赛获奖的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对他们在大赛中的精彩表现表示充分的肯定。一等奖获得者胡雅琳同学展示了题为《接好每一棒,领跑新时代》的征文作品。随后,“薪火”理论研习社的同学们以歌咏志,颂唱红色经典,表演了精心编排的合唱《灯火里的中国》及诗朗诵《少年中国说》。

最后,赵国华做总结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了“薪火”理论研习社的工作和管理模式,他指出此次开班仪式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是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希望“薪火”理论研习社进一步发挥研习特色,巩固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的工作宗旨,走进青年、贴近青年、服务青年,为党培养青年生力军,凝聚青年力量。

最后,赵国华对大学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希望,他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我校“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他希望“薪火”全体社员一是把握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践行“守初心、担使命”;二是青年学生要坚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三是要在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以党的奋斗成就鼓舞士气,不断砥砺品格,坚定理想,脚踏实地,勇担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以优异成绩和实际行动迎接建党百年。

(供稿单位:欧洲学院:文\图;于悦洋;审核/刘小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