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正文

英文学院举办第四次政治理论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4-01    作者:英文学院    来源:     编辑: 卢文博     点击次数:

2021年3月31日下午,英文学院在教学楼A区111报告厅召开本学期第四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组织专题党史学习,140名余名教职工参加。会议由英文学院党委书记单升军主持。

会议伊始,单升军传达学校党委《2021年全校师生政治理论学习安排》文件的精神,强调每周三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必要性,特别要结合建党100周年,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与会教师共同观看人民日报发布的《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视频,教师们从中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的百年艰辛奋斗历程,从艰辛历程中汲取前进力量。

单升军领学《学习时报》发表的评论文章《从百年党史看顶天立地》。他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从“开天辟地”,到“改天换地”,再到“翻天覆地”,直至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的面貌有了天壤之别。就是因为中国共产党“顶”的是马克思主义这片“天”,“立”的是中国国情这块“地”;“顶”的是人民幸福这片“天”,“立”的是党与人民群众密切联系这块“地”;“顶”的是国家强盛、民族复兴这片“天”,“立”的是解决现实中的矛盾和问题这块“地”。

会上,单升军还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第66问《为什么要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与第75问《为什么说立德树人是新时代教育的根本任务?》。他通过解读《英文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实施方案》,再次动员全院师生积极参与到百年党史双语党课、百个党史双语微故事、党史百题双语词汇翻译大赛、百首红歌比赛、百个红色景点“云”参观活动与百件实事征集活动等“6个一百”庆祝活动。

英文学院院长南健翀结合单升军领学的内容,突出强调教师要全面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落实“三全育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实现课程思政全覆盖。同时,南健翀结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表示,我们赶上了好时代,我们都是高等教育的一份子、都是西安外国语大学的一份子、都是英文学院的一份子,每位教师都要想想自己能做什么,发挥自身优势与特长,与学院、学校同向同行,全院上下共同努力,个人与学院同发展、同成长、同进步。

会议最后,单升军发出号召,希望全体教师落实《西安外国语大学长安校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方案》,全体辅导员也要将文件精神传递给每位学生,做到“应打尽打”,做好免费接种新冠疫苗宣传和统计工作。希望全体教师保持奋进姿态,党员教师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昂扬斗志,积极工作,学院将努力做到让“有为者有位、吃苦者吃香、流汗者流芳”,让每一位英文人都有出彩人生。

(供稿单位:英文学院;文:杨雪芬;图:张君尧;审核:单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