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4-01    作者:艺术学院党委    来源:     编辑: 卢文博     点击次数:

2021年3月31日下午,艺术学院在E301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教工党员及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梅林竹主持。

会上,梅林竹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并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作了安排。她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抓好四个环节,真学真悟真为,确保学习实效。一是把学党史作为首要环节抓,夯实学习基础。二是把悟思想作为提质环节抓,引领政治方向。三是把办实事作为关键环节抓,回应师生关切。四是把教育成果作为宣传重点抓,展现丰硕成果。

动员会后,学院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亲霞教授做了题为《学史明理——从党史事件看中国共产党的建设》的专题报告。张亲霞教授以党史中的八月失败事件为例,从这一历史事件发生的时代背景、经过、历史启示等几个方面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和意义。她指出,广大党员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洞悉历史发展规律,深刻认识党的建设首先是政治方向的正确,作为高校我们更应坚定办学正确政治方向;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明确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的建设的生命线,结合艺术学院实际,发挥专业优势,用艺术形式服务文化强国建设,引领先进文化和核心价值取向。

梅林竹在总结中指出,广大师生党员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要树立正确党史观。认真学习,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要汲取党史营养。要在学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营养,深入思考高校艺术教育工作者的时代责任与历史担当。凝心聚力,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动力,以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

会后,院党委为党员配发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资料。

(供稿单位:艺术学院党委;文\图:程成;审核:梅林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