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正文

后勤管理处党总支举办党史学习教育首场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01    作者:后勤管理处    来源:     编辑: 卢文博     点击次数:

3月31日下午,后勤管理处党总支在长安校区后勤办公楼三楼会议室举办党史学习教育首场专题讲座,党总支书记赵宗智同志以《毛泽东思想及其历史地位》为总支全体党员作了辅导讲座。讲座由后勤管理处处长张涛同志主持,总支全体党员、长安校区在岗工作人员参加。

赵宗智从改革开放以来社会上评价毛泽东的两种倾向为楔入点,全面介绍了毛泽东思想的形成与发展、毛泽东思想概念的提出历程、毛泽东思想的主要内容和观点、毛泽东思想的活的灵魂、毛泽东及其思想的历史地位等五个方面情况,通过大量历史资料、史实细节介绍了毛泽东作为党的缔造者、军队的缔造者、共和国的缔造者的丰功伟绩,强调了毛泽东在党史、新中国史中的重要地位,有力批驳了历史虚无主义歪曲党和人民奋斗史、丑化历史伟人的险恶意图,为全体党员正确认识、准确把握毛泽东思想指明了方向。

参加讲座的党员均表示,本次讲座的内容丰富、生动具体、针对性强,帮助大家加深了对毛泽东思想的认识和了解,也让大家对党、对国家、对社会主义道路充满了信心。

讲座开始前,张涛同志根据《西安外国语大学长安校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方案》,对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赵宗智同志传达学习了《2021年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2021年全校师生政治理论学习安排》,并结合实际进行贯彻落实。

(供稿单位:后勤管理处;文:刘旭东;图:蔡东霓;审核:赵宗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