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正文

日本文化经济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暨教师政治理论学习安排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1    作者:日本文化经济学院    来源:     编辑: 卢文博     点击次数:

3月31日下午,日本文化经济学院在H207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暨教师政治理论学习安排会议。会议邀请党委办公室王博老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汪红娟老师莅临指导,日本文化经济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日本文化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高万辉主持。

会上,日本文化经济学院院长毋育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要点,并结合日语专业实际谈了党史学习的收获和体会。学院党委书记高万辉解读了《西安外国语大学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实施方案》,并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精神和要求。

会上,党委委员李佳领学了《西安外国语大学2021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要点》,并传达了学校七届三次“双代会”意见建议落实情况。党委委员谭林领学了《2021年全校师生政治理论学习安排》。学院院长毋育新、副院长孙伏辰向全体与会人员分享了文学国情团队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中日双语诵读《共产党宣言》节选,以及学习《共产党宣言》的意义和感受。

高万辉在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治理论学习动员讲话中强调,全院教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守立德树人教育初心。一是要深刻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二是要紧扣实际,守正创新,党史学习教育要和学院的现实特点相结合、与专业发展和学科建设相结合;三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学习教育要立足国家发展的时代背景,努力培养能完成两个一百年伟业和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供稿单位:日本文化经济学院;图/文:兰希;审核:高万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