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正文

【学党史 办实事】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开展《古田军号》、《大会师》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8    作者:新闻与传播学院    来源:     编辑: 卢文博     点击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教职工重温红色岁月,传承红色基因,4月7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组织党员观看红色爱国主义题材电影《古田军号》、《大会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影片《古田军号》以一个红军小号手后代的视角,讲述了1929年红四军进入闽西到古田会议召开那段鲜为人知的峥嵘岁月,再现了年轻的革命领袖带领一支年轻的军队,倾尽心力探索革命道路的艰难历程。

影片《第一大案》是以新中国反腐第一大案——刘青山、张子善案侦办始末为蓝本,讲述了两位昔日战斗英雄、人民的功臣,一步一步沦为历史的罪人,最终受到党纪国法严惩的典型。这是一部党风党纪教育的生动教材,是一部以人为鉴、引人反思的警世力作。

通过此次观影,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让广大教师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观影后,大家一致表示作为新时代高校教育工作者,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尽职尽责,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学史感悟转化为实际行动,提升党性修养,激发奋进力量。

学院党委将继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和载体,以集中学习、自主学习、交流研讨、实践活动等方式,开展特色鲜明的学习教育,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

(供稿单位:新闻与传播学院;文/图:王萌;审核: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