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正文

“学史增信,勇担使命”——旅游学院党委开展政治理论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09    作者:旅游学院·人文地理研究所    来源:     编辑: 卢文博     点击次数:

2021年4月7日下午,旅游学院党委开展政治理论集体学习,邀请校党委委员、党史宣讲团成员、统战部部长郑锐华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参与学习。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郭建平主持。

党课围绕“学史增信—共享小康成果,共襄复兴伟业”展开,郑锐华以“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背景,通过“千年梦想,庄严承诺”、“砥砺奋进,步履铿锵”、“乘势而上,书写新章”三个主题,深入讲解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发展历程和重大意义,重点分析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涵、特点和路径,并结合工作经历和自身感悟谈人民生活、社会文明、生态环境、制度建设的显著变化。他指出,在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党史学习教育让我们从百年历程中领悟真理的力量,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认识新使命,把握新要求,凝心聚力促发展。

党课内容丰富、观点明确、深入浅出,丰富了师生党员的党史知识,激发了同志们爱党爱国爱校情怀,在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的同时,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会后引起师生党员热烈反响,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党史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

(供稿单位:旅游学院·人文地理研究所;文:高野;图:成英文、高野;审核:郭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