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正文

以“正确党史观”观党史、学党史——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会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4-09    作者: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来源:     编辑: 卢文博     点击次数:

2021年4月7日下午,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在JE126会议室召开主题为“以‘正确党史观’观党史、学党史”的党史学习教育会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书记王刚主持。

会上,王刚领学《如何研究中共党史》,阐释了毛泽东同志在1942年3月30日提出的要用“全面的历史的方法”研究中共党史,从根本上讲就是坚持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将党的历史置于近现代中国乃至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历史、国内外环境中加以考察分析。王刚指出认真学习这一重要理论对全院教职工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更加系统、客观、全面的开展党史学习有着重要意义。

随后,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教职工集体观看《跨越时空的回信》,重读革命烈士赵一曼在战争年代慷慨就义前留下的家书,深刻体会共产党人爱国报国的赤胆忠心,激励着全体教职工铭记革命历史,传承先烈精神,不忘育人初心,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最后,王刚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全院教职工应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中共党史,树牢正确党史观,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推动学院教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供稿单位: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文:李佳蓉;图:卢曦;审核:王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