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正文

经济金融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教师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9    作者:经济金融学院    来源:     编辑: 卢文博     点击次数:

2021年4月7日下午,经济金融学院在JE310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教师政治理论学习大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党委宣传部郭佳鑫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贾超莅临指导,会议由分党委书记魏锋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集体学习了《西安外国语大学2021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要点》,文件强调本年度学校将通过政治上主动引导、专业上着力培养、生活上热情关心,强化教师党支部和党员引领作用,增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全面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职业道德水平。随后大家集体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在《求是》杂志刊发的专题文章《精心谋划,切实抓好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文章指出谋划推进全国教育系统学习教育,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前提,牢牢把握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正确方向、目标导向和实践取向,确保干部师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魏锋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了《2021年全校师生政治理论学习安排》文件精神,对《西安外国语大学长安校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方案》进行说明,按照“应接尽接”原则做出动员部署。办公室主任王珅传达了学校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专题会议精神,对有关意见反馈、重要管理办法修订和重大事项决议进行了简要说明,并对校园机动车辆管理办法做了详细解读。

院长李村璞在总结中强调,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全体教师要通过党史学习真正“干实事”。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自我加压,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感受中国共产党艰苦战斗、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充分汲取精神动力;二是要有决心、有耐心、有魄力,坚定理想信念,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三是要对照要求,严格执行,要求各教研室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建党100周年推出科研成果,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供稿单位:经济金融学院;文:李雯;图:罗倩;审核:魏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