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正文

亚非学院党委:汲取榜样精神力量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15    作者:亚非学院党委    来源:     编辑: 卢文博     点击次数:

亚非学院党委自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后,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要求,坚持向革命英雄人物和身边榜样学习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抓手,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与学院学生创业就业工作相结合,不断激励学院师生牢记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学院党委开设“建党百年与百位人物”宣传专栏,以视频图片等形式在学院网站、新媒体平台和橱窗等介绍为中国人人民解放事业和民族复兴事业而前赴后继的优秀共产党人,先后推出了李大钊、邓中夏、刘志丹等革命英雄人物事迹十余篇,通过各党支部集体学习会、主题党团日活动号召学院师生向革命先辈学习,重温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学院党委注重挖掘师生身边先进典型,引导学院师生主动向身边榜样学习。疫情爆发后,学院组织党员教师迅速成立抗疫物资多语种翻译团队,并先后涌现出主动参与西安咸阳机场防控境外输入工作、被《中国妇女报》报道的朝鲜语党员教师朱蕾,主动报名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毕业后选择支教的党员学生高欣彤和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表现出色、特意为我校发来感谢信的郭佳怡同学。学院还积极号召全体党员同学学习扎根边疆、奉献祖国的学院优秀毕业生霍飞鸾、王泽、于飞等。学院党委通过选树学院师生身边熟悉的榜样,号召广大师生向典型学习、向榜样靠近,在全院师生中营造了向榜样学习的良好氛围。截止目前学院2021届毕业生中选择到“一带一路”沿线工作和新疆、西藏等边远地区工作的毕业生有人二十余人。

接下来亚非学院党委还将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形式,挖掘身边优秀党员榜样,积极引导广大师生向身边榜样学习,将榜样力量转化为自身行动,融入到日常教学和学习生活中。

(供稿单位:亚非学院党委;文/图:孙运增;审核:蓟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