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正文

旅游学院党委开展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党史教育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4-19    作者:旅游学院·人文地理研究所    来源:     编辑: 卢文博     点击次数:

2021年4月14日,旅游学院党委开展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党史教育主题党课。本次活动特邀我校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退休老党员、原党委宣传部部长荔学良教授做专题辅导报告。我院全体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焦议主持。

围绕“大学生如何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这一主题,荔学良教授从“坚持不懈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实事求是把握党史主题主线”、“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三个方面,进行高屋建瓴的理论宣讲、深入浅出的党史解读、学生喜闻乐见的故事讲述。

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针对“如何提高党史学习效果”“学生干部如何强化政治引领作用”等问题,荔学良教授进行耐心解答。他强调,历史是人生的必修课,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从党的奋斗史中感悟初心使命,赓续精神血脉,坚定“四个自信”。

本次讲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鲜活生动,对我院深化党史学习,筑牢学生精神之“钙”意义重大。会后,学生纷纷表示要坚持正确的党史观,做到真学实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把握历史规律中汲取真理力量,以青春之名,投身强国伟业,担时代之责,续写时代华章!

(供稿单位:旅游学院·人文地理研究所;文:焦议、曹子怡;图:李博航、周思琪;审核:郭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