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正文

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25    作者:离退休职工工作处    来源:     编辑: 卢文博     点击次数:

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学习党史、重温使命,不忘初心跟党走。为进一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2021年4月21日下午,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党总支邀请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荔学良老师为广大离退休党员群众做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会议由离退处党总支书记唐斌主持。

荔学良老师从以马克思主义思想为指导、实事求是、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三个方面系统的讲解了如何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他讲到:党的一大通过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个纲领和决议,选举产生了中央局。从此中国出现了以马克思列宁主义为行动指南的统一的无产阶级政党—中国共产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英勇斗争,终于推翻了三座大山的压迫,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经过几代共产党人的奋斗,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引下,继往开来,开启新征程,为实现“十四五”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

唐斌在总结中说到,学习党史,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围绕中心大局,突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凝心聚力,扎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是学以致用,突出成效,不断创新离退休工作,为广大离退休职工办实事、办好事。

(供稿单位:离退休职工工作处;文:田蔚蔚;图:刘燕、王世英;审核:唐斌、刘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