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正文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我校第二届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26    作者:校团委    来源:     编辑: 卢文博     点击次数:

2021年4月22日下午,我校在长安校区实验楼D区209室举办第二届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团干部讲党史”决赛,来自15个学院的专(兼)团干部以及学生团干部参加比赛。

本次大赛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要内容,紧扣“百年大党·光辉历程”主题选取素材,有的从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讲起,有的从革命先辈的事迹讲起,有的从汉字的起源讲起……选手们紧密结合团学工作和团员青年思想、学习等成长实际,以小切口展现大道理,用小故事引发大思考。最终,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团委书记乔燕、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书记王萌荣获专(兼)职团干组一等奖,高级翻译学院王欢等6位同志分获二、三等奖。结合理论基础测试等环节成绩,俄语学院苏欣萍荣获学生团干部组一等奖,英文学院曹博华等5名同学分获二、三等奖。根据赛制积分总成绩,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团委、俄语学院团委荣获优秀组织奖。

评审组由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校团委有关同志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业教师组成,大众评审团由学校“众筹众创众评”青年学生大使担任。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汪红娟教授在点评时高度评价本次比赛和选手表现,指出选手们能够从不同的视角和切入点,以贴近学生的方式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进行讲授,充分发挥了团干部对青年学生的教育引导和价值引领能力。

本次大赛是校团委为贯彻落实全团抓思想引领、全团大抓基层的要求,以“团干讲党史”为载体,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为主要内容,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以赛增能,进一步提升团干部的理论水平、职业素养和专业能力,教育引导广大团员了解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理论创新、传承党的红色基因,以青春奋进的姿态向建党百年献礼。

(供稿单位:校团委;文/图:武文思;审核: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