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正文

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组织开展教师政治理论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4-26    作者: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来源:     编辑: 卢文博     点击次数:

4月21日下午,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在H107会议室组织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邀请学院“学习互促”对接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许涛博士,为学院全体教职工做题为《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生根、发展的历史逻辑》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会议由党委书记姚玮主持。

许涛老师从“中学还是洋学”、“学表还是学里”、“向西还是向东”这三个方面,向我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的历史逻辑和现实意义。许老师讲到,从1848年2月共产党宣言发表标志着马克思主义的诞生,到20世纪初在中国的广泛传播只有60多年,中国先进知识分子为什么选择了一个新生的西方思想,一定有着深层次的原因。许老师通过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现实案例,全面深刻地阐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是深植于近代中国社会的历史土壤中的,是中国先进知识分子深入思考中国救亡出路的必然结果。学院教师们通过许老师的讲解,结合本职工作和党史学习,进行了充分地交流讨论,对党史学习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

学院将进一步明确学习专题、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内容,主动邀请许涛老师参加学院集体学习活动。通过与许老师的共同学习和积极交流,认真落实学校关于政治理论学习和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将理论学习和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

(供稿单位: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文:李瑞静;图:网宣部;审核:姚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