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正文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教师第一党支部举办“守如磐初心,绘时代答卷”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0    作者: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来源:     编辑: 卢文博     点击次数:

2021年5月8日,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教师第一党支部在JE126会议室举办“守如磐初心,绘时代答卷”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王天平、统战部相关人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廖敏、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李榕主持。

活动伊始,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书记王刚从坚持党史学习教育制度“常态化”、内容“清单化”、载体“多样化”、对象“精准化”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党委夯实党史学习教育“基本功”,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心走实的情况。

随后,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教师第一党支部举办“守如磐初心,绘时代答卷”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教师党员集体观看视频《肖枫:初心如炬,使命如一》,肖枫同志扎根西外促发展、坚守初心育人才的事迹令人感动,大家一致表示要学习她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党员本色,始终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的工作斗志和扎实的工作作风,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立德树人工作。

教师党员重温自己数十年以前的入党申请书,满怀深情地向大家讲述坚守入党初心、践行育人使命的心路历程。“求学期间党员教师们在学业上给我悉心指导,引导我立志成才的情景依旧历历在目”,辛鹏宇同志回顾入党初心时,看着稚嫩的字迹、读着坚定的誓言,动情之处不禁言语哽咽。“党员父亲不辞辛劳、扎根工作的爱岗敬业精神自幼给我播下了积极入党的种子”,董晨同志从父辈的引领中,坚定入党初心。朱富林同志重温青年时期的成长阶段,自创一首慷慨激昂的诗词抒怀坚定的信仰。邓艮同志追忆求学上进的往昔,从学习党史和感恩奉献的角度重温自己的入党初心。冯晓莉和顾庆文同志畅谈坚守初心、践行初心的心路历程,分享自己在党组织的教育下不断成长和进步的历程。每位党员以入党申请书为镜,在重温入党初心中再一次进行思想的洗礼与升华,更加激发了大家爱岗敬业、履职尽责、昂扬担当的精神。

随后,教师党员辛鹏宇领誓,全体教职工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热血沸腾的宣誓,蕴含着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理想与坚守,激励全体教职工党员继续砥砺前行,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身力量。

活动最后,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李榕总结发言,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是每一位党员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每一份入党申请书彰显着我们的初心,也是我们对党组织的庄严承诺。“筚路蓝缕启山林,栉风沐雨砥砺行”,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全体党员将在学院未来的发展中不忘入党初心,牢记时代使命,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成为学院发展的中坚力量,为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供稿单位: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文:李佳蓉、盛文明;图:卢曦;审核:王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