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正文

商学院召开“同上‘四史’思政大课”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5-11    作者:商学院    来源:     编辑: 卢文博     点击次数: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四史”学习,根据学校《关于组织我校本科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的通知》相关要求,5月9日下午,商学院在G210会议室组织召开“同上‘四史’思政大课”集中专题学习会。各党支部学生代表共30余人参加,会议由2019级辅导员吴双主持。

会上,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直播节目。本节主要从《中国成立的伟大意义》、《新中国经济发展的奇迹》、《新中国国家制度建设》三个课题展开介绍新中国史,通过直播学习,学生党员深刻了解到新中国史是一部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进行伟大斗争的探索史、奋斗史、创业史和发展史。在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中,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

随后,吴双老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组织观看了党史学习视频——《井冈山的红色交通证》。

学生党员代表就学习内容进行交流。国商、营销党支部饶兰欣同志说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学习和弘扬党的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革命传统和党在不同历史时期形成的革命精神,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商英支部马艺文同志说到,在此次学习中,我对新中国发展的峥嵘岁月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深知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通过不断摸索,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为人民带来了美好生活。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更加坚定了能吃苦、敢吃苦的精神,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

审计支部贺敏同志说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中国的繁荣富强。共产主义作为最高理想,是我们最可靠的主心骨,是党和人民主动的精神状态。我们党一直坚持人民为中心,使中国人民站了起来。

通过对“四史”,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使全体党员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淬炼党性修养、强化实干担当,进一步加强“四史”学习,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

会后,吴双老师对本次专题学习进行总结,她讲到,学习“四史”要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作为青年学子,不仅要学好“四史”,还要将其运用到实践中,刻苦学习,奋力拼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单位:商学院;文\图:常姗姗、吴双;审核:邓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