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正文

英语师范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1    作者: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来源:     编辑: 卢文博     点击次数:

适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校党委宣传部与英语师范学院党委在教学楼E区一层联合设立了党史学习教育专区。该专区的设立一是便于举办各类党史学习教育;二是为了促进主题团日、党日活动的开展;三则是为了充分凸显专业优势,成立党史双语讲解队,鼓励学生用世界语言讲好中国故事。

2021年5月10日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专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担任本次活动讲解的是学院党史双语讲解队成员:学生党员陈嘉琪和李颖倩。

首先,陈嘉琪带领同学们参观了主展区,主展区内的四个柱子上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各项讲话中的金句;跟随她的脚步,同学进入长廊回顾我们党自中共一大以来的历史。讲解的过程中,她对一些具有特殊意义的会议如中共二大,中共十三大等进行了着重讲解;同时,也对一些词语如红船精神等给出了专业的翻译,使听者受益匪浅。

接着,李颖倩同学对一系列伟大精神进行了讲解。在她的讲解过程中,互动频繁,现场氛围热烈。生动的事例更好地阐释了精神的内涵,体现了一代又一代人的担当。随后,入党积极分子及党员一起观看了宣传片,更好地明信仰,知责任。

最后,党支部书记王鑫进行了总结:“我们党是一个优秀的组织,作为党员及积极分子,应该主动学习有关党史的知识,起到表率作用;同时,也可以通过学习强国APP有计划的进行学习从而进一步用党史知识武装自己。”

参加完本次活动,不少党员感触颇深,以下是部分党员的心得体会:

今天我们跟随双语解说员的讲解,在党史宣传文化长廊一同回顾了我们党发展的重要阶段以及重要精神。在党史学习过程中,我们可以从身边英雄人物、先进典型下手,学习他们的精神品质,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同样我们也可以通过网络资源,发挥新媒体的便捷优势,比如“学习强国”和“青年大学习”,从自身需求出发,进行网上党史学习,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下功夫,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

今天中午,我作为英师学院第三党支部的一名预备党员,很荣幸参加了两位学姐在党史宣传文化长廊用英语进行的党史宣传活动。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作为英语专业的学生,学会用双语讲解党史,既增加了个人对党史的学习,也丰富了专业知识,更重要的是,双语讲党史的趋势有利于推动国际社会对我国优秀党史文化的了解,增强我国的文化自信。另外,党史的内容极其丰富,我仍需要从多方面来增加这方面的知识。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要从历史中学习感悟,坚定目标,坚守初心,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努力奋斗。

风和日丽,阳光明媚。在英语师范学院第三党支部的带领下,在两位优秀的党员同志的介绍下,我们参观了英语师范学院百年党史展,并且系统地了解了我党的发展历史。从中共一大到中共十九大,从红船精神到西迁精神,一次次伟大的会议以及这一百年的精神谱系,都让我们为之震撼。加之党员同志的双语讲述,也让党史教育更加贴近我们的专业。系统了解党史后才发觉自己的党史知识积累很匮乏,党史教育也更让我深省,我们应该将党史教育落实在日常生活中。学习党史不是为了自我感动,而是为了我们能心有所感,身有所行,更能以史明智,鉴往知来。在建党一百周年到来之际,我们更应深知此理,积极学习党史,在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通过此次活动,使师生党员进一步认识到我们的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青年一代,要不断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前行!

(供稿单位: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文:薛星晨;图:魏小花;审核: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