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正文

重温奋斗历程 缅怀革命岁月——英文学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参观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1-05-12    作者:英文学院党委    来源:     编辑: 卢文博     点击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根据《英文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英文学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于2021年5月9日开展了“重温奋斗历程 缅怀革命岁月”的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本次活动由支部副书记许杉杉和组织委员刘杰带领,支部党员及积极分子参加,大家一起重温党的艰苦奋斗历程,缅怀曾经的革命岁月。

进入大门,讲解员在门口讲解道“这里曾是中共中央先后设立的秘密交通站、红军联络处、国民革命军第八路军驻陕办事处的所在地,周恩来、朱德、刘少奇等老一辈革命家都在这里留下了工作和奋斗的足迹。”

在讲解员的讲解下,支部成员参观了书籍文件、电台、照片、烈士手稿等革命文物,了解了革命先辈们在这里的工作与生活。大家对中国共产党艰辛而伟大的革命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革命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随后,党员和积极分子参观了展览厅,学习了红军的变迁历史。

通过参观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研究生第五支部的党员和积极分子不仅丰富了历史和党史知识,更增强了自身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在这里走革命先辈们曾走过的路,观看一件件真实的革命文物和一张张质朴的历史照片,使每一个人更真切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为革命事业奋斗不息的伟大精神。

在庄严的中国共产党旗下,在领誓人田心如的带领下,党员们右手握拳,怀着崇高的敬意重温了入党誓词。入党誓词是党员对党和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一字一句许下铮铮誓言。每一次重温,都是为了更加坚定心中的信念,牢记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本次外出参观活动,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通过参观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回顾了伟大革命斗争的光辉岁月,体会到了革命先辈们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和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坚定了心中的理想信念。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曾经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研究生第五支部还将不断开展组织生活,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继承老一辈共产党员艰苦奋斗,扎实努力的精神,以实际行动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来源:英文学院党委;文:张译戈;图:代玉洁、张星钰;审核:单升军、杨雪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