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正文

【学党史 办实事】 校医院儿童预防接种门诊开诊

发布时间:2021-05-13    作者:校医院党总支    来源:     编辑: 卢文博     点击次数:

接种疫苗是预防和控制传染病最经济有效的方法之一。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精神要求,本着切实为师生服务的初心,校医院预防接种门诊在升级后于2021年5月11日开始对辖区内0-6岁儿童实施预防接种,免费为适龄儿童接种一类疫苗,其中包括乙肝疫苗、脊髓灰质炎疫苗、百白破疫苗、麻腮风疫苗、乙脑疫苗、A+C流脑疫苗等。

在计划免疫接种过程中,每一位医护人员都细致入微的接待每一位儿童及家长,认真检查儿童身体状况,测量身高、体重,了解之前免疫接种情况,告知一系列儿童预防接种前规范流程、接种的疫苗作用、性质、禁忌症以及预防接种后出现哪些反应、处理措施等。在全体医护人员的耐心指导下,本次计划免疫接种过程井井有条,顺利进行,得到辖区家长们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在计划免疫接种过程中进行宣传教育,提高了家长对儿童计划免疫接种的重视,同时也学习了更多的科学育儿模式。今后,校医院将继续加强计划免疫接种的宣传工作,开展好儿童保健的指导,把做好本职工作与“学党史办实事”有机结合,真正为教师解决后顾之忧。

(供稿单位:校医院党总支;图/文:李春琦;审核:任兴国、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