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正文

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赴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博物馆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21    作者: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来源:     编辑: 卢文博     点击次数: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了解本专业发展历史,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举行集体现场学习,5月19日下午,学院全体教职工赴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博物馆现场参观学习。

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博物馆是国内首座综合性教育博物馆,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中国教育馆、妇女文化馆。中国教育馆中包括中国学校教育展、陕甘宁边区教育史料展和港澳台地区教育史料展三个部分,着重展示了中国古代教育、高等教育、基础教育、乡村教育等方面的发展历史和主要成就。妇女文化馆是目前国内唯一的一所综合性妇女博物馆,共分为她的故事、江永女书、生育文化、女红和中华嫁衣五个主题展出,形象、生动地反映出历代妇女生活的多个侧面,博物馆中丰富的馆藏与讲解员精彩的讲解使大家对中国教育史与妇女权益发展史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更深刻的了解到相关的历史。

本次参观学习,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结合教育的历史,让全体党员感受到了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辉煌成就,并更加坚定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继续发扬拼搏争先的优良作风,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自己的贡献!

(供稿单位: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文:杨钰;图:杨志茹;审核:姚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