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正文

机关党委举行第九期党员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07    作者:机关党委、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    来源:     编辑: 卢文博     点击次数:

6月3日下午,机关党委在图书馆第二会议室举行党员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活动,此次党课由校友总会秘书长陈晓兵、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部(处)长丁铭主讲,由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副部(处)长杨小江主持。

陈晓兵以介绍中国共产党的一部纲领和十八部党章为主题,从中共一大到十九大召开为背景,详细介绍了我党在不同的历史时期肩负的不同革命任务。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随着时代和党的事业的发展,党章也需要不断完善。从历次修订党章的内容细节,看出了中国共产党不断守初心、担使命,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实事求是、不断与时俱进的精神特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写就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写就了社会主义建设的成就史、写就了改革开放取得新的伟大胜利的历史。每位党员都应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丁铭以《人民军队早起建设历程》为题,从一艘军舰的历史讲起,介绍了国共合作国民革命军的建立、北伐战争的历史意义以及在中国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中国工农红军缔造的必然。通过具体历史事件的介绍、反映南昌起义等革命斗争的伟大画作欣赏,再次细致入微得描述了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孙中山,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主要缔造者周恩来、朱德的历史形象。

此次党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与会党员深受鼓舞。参加此次党课全体党员纷纷发言表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个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增强党员理论武装和培养促进学生发展结合起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供稿单位:机关党委、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文/图:和宁;审核:金红梅、丁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