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正文

旅游学院全体党员重走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之路

发布时间:2021-06-07    作者:旅游学院    来源:     编辑: 卢文博     点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2021年6月5日我院组织全体党员教师赴柞水县小岭镇金米村和牛背梁自然保护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行政工作人员、辅导员及党员教师共30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一、因地制宜发展区域特色产业,发挥党支部在脱贫攻坚中的关键作用

6月5日上午,我院一行到达柞水县小岭镇金米村。在村支书陈明的带领下,党员教师学习参观了金米村培训中心、智能联栋木耳大棚,了解木耳品种和种植流程,听取村支书介绍村民艰苦创业、勤劳脱贫的奋斗过程,老师们充分感受到了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人民群众的深切关怀。看着科学种植、规范栽培、规模宏大的小木耳大产业,党员教师们也切身体会到了:把党支部建在产业园区、带动产业发展,把党小组建在产业链上、带动增收致富,把扶贫车间建在易地扶贫搬迁点上、带动就地就业,给当地真真切切带来的群众受益、乡村振兴的好处。

二、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做好守护秦岭生态的卫士

6月5日下午,我院一行抵达秦岭牛背梁国家级自然生态保护区。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实地重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考察路线,真切感受到了一座秦岭山,半部中国史。它是我国南北方气候分界线和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有调节气候、保持水土、涵养水源、维护生物多样性等诸多功能。秦岭和合南北,泽被天下,是我国的中央水塔,是中华民族的祖脉和中华文化的重要象征。习近平总书记历来高度重视秦岭生态保护工作。我们每个人也责无旁贷,争做守护秦岭生态的卫士。

经过此次学习,我院全体党员深刻认识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大家纷纷表示要增强干劲,汇聚“万众一心加油干”的磅礴力量,砥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昂扬斗志,把各项工作不断推向前进。

(供稿单位:旅游学院;文:杜娟;图:黄文英;审核:郭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