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正文

汉学院·中亚学院党总支与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国际学院)党总支赴马栏革命旧址开展 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7    作者:汉学院·中亚学院、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    来源:     编辑: 卢文博     点击次数:

为有效发挥红色资源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独特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引导广大党员从革命先烈的高尚品格中汲取力量、砥砺品格、启迪智慧,汉学院·中亚学院党总支与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国际学院)党总支于6月5日组织40名党员教师前往咸阳旬邑马栏革命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马栏革命根据地曾是陕甘宁边区的南大门,因其地理位置的重要性在中国革命史上发挥着重要作用。在马栏革命英雄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随后,全体老师参观了马栏革命纪念馆,通过“马栏革命史”专题陈列,800余幅图片和600多件革命文物多角度全方位的展示,一行人共同追溯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汪锋、张仲良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足迹,缅怀无数共产党人艰苦卓绝、不怕流血牺牲的奋斗历史。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实地参观学习,更直接深刻地感受到了革命烈士的壮丽人生和英雄气概,感受到了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马栏革命事迹带给我们的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我们要继承和发扬马栏革命精神,忆苦思甜,感恩珍惜,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教学、科研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向党的100周年献礼。

(供稿单位:汉学院·中亚学院、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文:楚文文;图:李宇坤、李晓渭;审核:张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