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正文

学工部举办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传承楷模精神,传递书香温情”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7    作者: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    来源:     编辑: 卢文博     点击次数:

根据少数民族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安排,进一步培养少数民族学生党员党性意识,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工部于6月1日下午在思政进公寓党团组织工作站举办了“传承楷模精神,传递书香温情” 活动,学工部副部长杨小江、新疆内派教师、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以及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新闻与传播学院2019级维吾尔族学生党员尼加提主持。

活动伊始,学工部副部长杨小江向同学们讲述了在党的100年领导下,家乡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和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激励和引导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为了提高我校少数民族学生的政治意识、团结意识与感恩意识,到场师生收看授予拉齐尼·巴依卡同志“时代楷模”节目,深入学习了“时代楷模”拉齐尼·巴依卡同志的先进事迹,将其作为践行党规、担当使命、激发斗志的有效方式,引导身边的人,学习他无私奉献的精神,鼓励身边群众以英雄模范为榜样,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巩固民族大团结,为美丽家园不断奋斗。此次集中观影学习引发了在场师生的热烈反响。

日本文化经济文学院2018级哈萨克族学生塔拉甫表示,生命最完美的演绎就是延续灵魂送出真心,生命最博大的诚意就是舍弃自身相助他人。拉齐尼·巴依卡同志的事迹就是真实写照。他奋不顾身跳入冰水救人,在生死考验面前,谱写了一首壮丽的生命赞歌,用自己的生命诠释了作为"帕米尔雄鹰"的道义和责任,为我们树立了榜样。

俄语学院2017级维吾尔族学生艾山江表示,看了拉齐尼·巴依卡同志的先进事迹,体会到不是每个人都能伟大且成为人民英雄。今天在《时代楷模》节目中看到的人们都是一心为人民服务,愿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虽然他们的生命停止在了那一刻,但他们的英雄事迹会永远刻在我们心中。

活动最后,杨小江老师为少数民族学生代表赠予《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做促进民族团结的宣传者和践行者,希望同学们以学党史主题教育为学习契机,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的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刻苦学习本领,把握时代机遇,理论指导实践,为推进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

(供稿单位: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文/图:伊力哈木·图尔贡、安卡然·艾克然木;审核:丁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