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延安精神”——商学院组织师生赴延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地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9    作者:商学院    来源:     编辑: 卢文博     点击次数:

在全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的要求,切实引导我院师生重温党的光荣历史、陶冶道德情操、培养爱国爱党情感。6月5日至6月6日,商学院组织学院师生赴延安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延安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实地研学活动。

“来到了南泥湾,南泥湾好地方……”,伴随着这首传唱久远的《南泥湾》,6月5日下午,学院师生来到南泥湾革命旧址和炮兵学院遗址参观学习,重温老一辈革命者在大生产运动中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革命事迹。在南泥湾大生产展览馆和炮兵学院遗址参观中,珍贵的历史照片和文物,英勇的革命先辈人物事迹,鲜活的再现了历史,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在南泥湾党徽广场前,讲解员生动的讲述着三五九旅战士们自己动手丰衣足食、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师生们的思绪也被拉回到那个拿着锄头、喊着号子、垦荒种地的火红岁月中,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南泥湾精神”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

为使师生们身临其境,更深入了解延安时期的革命历史,师生们集体观看了红色主题情景剧《延安延安》。本剧以延安精神的真实历史事件为依托,呈现了红军长征到延安、红二十六军战斗、延安鲁艺艺术创作、大生产运动、日军轰炸延安、东渡黄河等历史事件,完整展示了党中央在延安13年“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光辉历程,激励大家铭记历史,砥砺奋进。

6月6日上午,师生们登上宝塔山,寻访革命足迹。宝塔山高耸入云端,是中国革命圣地延安的重要标志和象征,全院师生在宝塔山前面对党旗,重温誓词,牢记自己的庄严承诺,重忆入党初心,以实际行动恪守对党的忠诚,以积极进取的心态践行入党誓词。随后,师生们前往凤凰山麓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和王家坪革命旧址参观学习。通过参观展出的大量珍贵革命文物、文献和照片,再次认真学习了毛泽东同志在延安和陕甘宁边区领导中国人民英勇斗争的光辉历史,以及刘少奇、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为期两天的延安之行,学院师生实地领悟了延安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从中汲取了宝贵的精神营养,进一步增强了自身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在本次实地研学中真正感受到了延安精神的重要意义,纷纷表示,要牢记先辈事迹,传承红色基因,切实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实践动力,将此次所学所思所想融入到自己的学习工作中去,将自己的理想追求与学院的发展紧密融合,共同推动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供稿单位:商学院;图\文:常姗姗、张雷、马俊;审核:邓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