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正文

机关党委举行第十一期党员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11    作者:机关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新闻中心    来源:     编辑: 卢文博     点击次数:

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和机关党委党员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安排,机关党委于6月9日下午在行政楼A107举行第11期党员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资产管理处副处长冯达主持。

此次党课由保卫处处长黄利峰、财务处处长杜兵、宣传部副部长·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新闻中心副主任郭富庭讲授。黄利峰以《从延安整风谈党的自我革命》为题,围绕“延安整风——延安时期的自我革命”“什么是党的自我革命”“不断深化自我革命的重要意义”等方面对党勇于自我革命,敢于直面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述。他谈到, 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革故鼎新,内外兼修,保持了蓬勃朝气和生机活力,领导人民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一个又一个胜利。在党的自我革命过程中,形成了不同历史时期自我革命的基本模式。党的这些自我革命历史经验,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有力武器。

杜兵以《弘扬“两个务必” 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为题讲述了“两个务必”对每一个党员在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中,闯关夺隘、破浪前行具有重要意义。她提到,“两个务必”的提出是中国共产党人对胜利后革命前途的冷静思考,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和高远境界,是中国共产党人从中国历史上的兴衰治乱中汲取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本色的历史智慧,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传家宝。因此新时代要大力弘扬“两个务必”,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郭富庭以《长征——永远闪耀的精神财富》为题,从长征的基本概况、长征的历史意义和长征精神的内涵、长征精神的时代价值和启示三个方面,结合生动案例重温了长征精神。他指出,长征精神是红色革命精神之一,是中国共产党在二万五千里长征中创造的革命精神。伟大的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最高表现,是保证我们革命和建设事业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重温长征精神,对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着重要意义。

保卫处党支部李双林同志、财务处党支部王珏同志在交流发言时谈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历史时刻,重温党史意义重大、寓意深远,对每一位共产党员而言,既是一种鞭策和警示,更是一种危机感、责任感、使命感。我们要重视在新时代坚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思想的重要价值,并将这种意识付诸于现实实践中,一锤一锤地打牢过紧日子的思想基础,不断深化自我革命,践行“两个务必”,发扬长征精神,不断巩固党和人民来之不易的革命成果。

(供稿单位:机关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新闻中心;文:邢丽伟;图:郭斐;审核:金红梅、马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