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组织第五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

发布时间:2021-06-11    作者:新闻与传播学院    来源:     编辑: 卢文博     点击次数:

2021年6月9日下午2点,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在JE202会议室召开党委第五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围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梅主持。

首先全体教工通过观看视频微课“国史讲堂”系列理论视频之“党史微课”系列《为何说社会主义改造完成是伟大胜利》,专题学习了由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 中共党史教研部主任、罗平汉教授主讲的社会主义革命时期内容。接下来,党委书记张梅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组织员王萌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六章,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和曲折发展,第一部分党的八大和探索建设社会主义道路的良好开端相关内容,并分享学习感悟。随后全体教工集体观看了百集短视频《红色文物青年说》,杨开慧:一封未能寄出的信,通过讲述红色文物故事,深刻体会老一辈共产党人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情怀,了解其背后承载的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百年大党的红色基因。

最后党委书记张梅对本次专题学习进行了总结,她强调一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各支部要结合专业特色,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并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效,不断推进课程思政,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二是要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能力是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形势所需,学院要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聚焦于国家战略和社会需求,为在世界舞台上讲好中国故事、展示中国形象、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储备;三是要深刻理解就业工作是国之大者,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学校事业发展。学院将积极拓宽就业渠道,扎实推进校企合作和就业实习基地建设,也将通过多方调研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和人才培养方案,希望全体教工继续全力推进就业工作,把就业工作落细落实。

(供稿单位:新闻与传播学院;文/图:王萌、刘祯杞;审核: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