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正文

【学党史·办实事】俄语学院赴新疆开展毕业生就业市场走访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1    作者:俄语学院党委    来源:     编辑: 卢文博     点击次数:

根据《关于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西外党发[2021]59号)文件要求,结合《俄语学院2021年就业市场建设及毕业生走访工作方案》,为加深了解企业对俄语学院各专业人才的需求,积极拓宽学院毕业生就业市场,2021年6月18日,俄语学院成立了以教师李建良副教授为组长,以哈萨克语教师迪娜、学生辅导员田腾、王聪为成员的就业调研小组,赴新疆开展毕业生走访和就业市场调研工作。

6月19日上午,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原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文斌的引荐下,伊宁市文旅集团总经理买合苏提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并带领大家前往伊宁市六星街历史与民俗文化陈列馆参观。馆长古丽妮沙•塔西买买提生动形象地向大家介绍了俄罗斯手风琴文化及俄罗斯风情文化街建设情况;李建良就俄语学院专业设置和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了说明;买合苏提介绍了伊宁市文旅集团与陕西旅游集团的合作情况。在交流中,买合苏提提出对学院专业人才的需求,并希望借助学院与俄罗斯高校合作的优势,进一步达成校企合作的愿望,从而对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6月19日下午,俄语学院调研组一行与都拉塔金凯帝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座谈,与会人员有伊犁州原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文斌、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塔塔尔族代表海扎托拉·艾尼瓦尔、霍尔果斯昊达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马福明以及都拉塔金凯帝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吾玛尔•赛力木。

座谈会上,李建良向大家重点介绍了俄语学院专业特色、师资队伍、科研成果和毕业生就业情况,迪娜就哈萨克语专业的课程设置进行了说明,辅导员田腾和王聪介绍了学院各个专业毕业生的情况。与会代表一致认为,俄语学院教学资源丰富,师资力量雄厚,毕业生专业知识扎实,综合素质过硬,能满足企业对专业人才的需求,希望与俄语学院开展长期交流合作。最后李建良为与会人员赠送纪念品,并表示学院一定做好人才培养工作,培养一批高素质的专业人才,与企业携手共进,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推动“一带一路”倡议的建设。

此次走访调研是俄语学院学党史、办实事的一次重要实践,进一步推动了学业毕业生就业工作,加强了与用人单位的联系与交流,探索了就业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方法,对拓宽学院毕业生就业市场,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以及就业工作稳步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供稿单位:俄语学院党委;文:李建良、王聪;图:王聪、迪娜;审核:魏民安)